close
溝通,這詞,在很多地方都能見到,連在身旁,其實也常常耳聞。

當情侶吵架時,勸架的人,多數會講到,你們要溝通丫。就像耶摩,跟之前的女朋友,在別人的眼裡,是不溝通的。對耶摩來講,耶摩也覺得並沒有在溝通。

不知道其他人對於"溝通"的定義,是為何?就耶摩自己對溝通的定義,是雙方互相理解雙方的意思,進而達到雙方訴求的一個平衡點。

這是耶摩對於溝通所下的定義。

看著一些人,在與其他人"溝通"時,耶摩會發現,基本上,都只是在要求對方聽進自己的話語,並且接納自己的觀點,這對他而言,才叫溝通。而他自己本身,則完全對於對方的觀點想法,完全的排除在外。

假如這個人,在那當下,是清楚的知道,自己一定要對方接受自己的觀念跟想法,而做出這樣的反應。耶摩會覺得,那是很ok的,因為是自己選擇以這種方式去進行溝通,不過相對的,如果遇上不接受這種方式溝通的人的話,那就很有可能產生衝突,而這個衝突的結果,則是選擇這種方式溝通的人,有可能需要去承擔的結果。

人有絕對的選擇權,而所有自己所做的選擇,都必需要負起承擔選擇後的責任。

有的人會說,我沒得選擇丫…因為現實怎樣,因為別人怎樣,因為圈圈圈,叉叉叉的,其實呢…他個人已經忽略了,他做的選擇,是把選擇的權利交給別人,由別人為自己做選擇了,自然的,後面的那些…我沒得選擇丫…的東東,就必需要自己承擔了。

仔細的想,真的沒有選擇嗎?為什麼要把選擇的權利交給他人呢?害怕什麼?難道不是怕失敗?怕最後的結果不如自己的預期的嗎?既然不怕,那為什麼自己人生的選擇權利,要交由別人來為我們做選擇呢?別人能夠為我們的人生負責嗎?

也常常聽到,爸媽要我這樣做那樣做,我沒得選擇丫…爸媽能為我們的人生負責嗎?你可以選擇判逆,可以選擇乖巧聽話…這些…都是選擇…

人生是由無數個選擇結合而成的,請你為你自己,清楚自己的選擇,並且去承擔選擇後的責任,就像現在…你選擇把這篇文章看完,可能度數會加深一樣……所以…不要罵我…這是你自己選擇看完的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耶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