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天,總是會看到許許多多的人,來來往往的,從面前經過,從旁邊經過,從任何的地方經過,而這些人,往往都有著自己的方向,自己的目標,自己的目的地,這些人呢,在我的生命中,大多數,都只是一個過客,也就是路人…路過的人…

而我自己呢,也是個路人,是很多人的路人,從許多人的面前經過,從許多人的旁邊經過,從許多人的任何地方經過,而我…有時候是漫無目的地前進著,沒有特定的目標,沒有明確的目的地…我…是否也是我自己生命裡的一個過客呢?

最近情緒莫明的陷入了低潮,也有了一陣子了,但自己卻不知道哪裡出了問題,儘管如此…我還是找了些事情讓自己做,騎車也是其中之一。

騎車…除了讓自己的心臟感到舒服點外,就是因為騎到累得半死,專注力都在於調整呼吸上…也許…因為專注,才沒了負面情緒的想法吧…只是,這卻不是持久的情況,因為存在的…就是存在了,不會我們當他不存在,他就不存在。

昨天的講師班課,是個別課程,跟心如老師面談,談話之間,知道了許多最近在思考的問題,只是知道歸知道,目前的我…似乎還辦不到,至於為什麼辦不到?我感受不到力量…感受不到現在的我…我不知道現在的我在哪裡…這跟人格分裂…有沒有一樣呢?嗯…大概不一樣吧…

在昨天,看到奇摩的新聞,有一篇是講到眼皮跳的…眼皮跳動太過經常,是身體出現警訊的症狀…而耶摩我呢…嗯,眼皮跳動…也好長一段時間了…也許該調整一下自己的生活作息吧…

而在昨天,某次上廁所時,我又閃過執著跟堅持的某些東東…那時閃過的是,每個人做該件事情的意義。以愛迪生發明電燈來講,當愛迪生失敗了數十次後,有人說:那不可能成功的,你放棄吧,幹嘛那麼執著。而愛迪生卻反說,這幾次的失敗,讓我知道這些方法行不通,但還有其他更多的方法,等著我去試。

這個落差在哪裡呢?其實我不懂科學家對於發明,是抱持著何種的態度,而以愛迪生這個例子來講,我相信他堅信,他的發明能造福人類,而發明電燈這件事情,對他是有意義的,所以一直努力。因為有意義,所以是他的堅持。而再觀看要他放棄的人們,發明電燈這件事,於他們是沒有意義的,所以他們認為愛迪生太過於 執著…上個廁所,閃過的,大概就是這些東東吧……

當我在看別人做的一些事情,我覺得那些事沒啥意義,我也會覺得對方太過於執著,但真的是執著嗎?回到我之前po的文章來看…嗯…還是不要看好了…反正…大概就是這樣吧…

我學到,靈魂來到人世間投胎,是為了體驗種種的經驗,包括好的跟不好的,而每件事情的發生,都有他的意義跟價值,只是現在的我,沒辦法去了解靈魂層面真正的用意,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要來體驗這些,我需要超越的,又是什麼?

講到超越……在講師班這十個月的課程裡,我需要超越的課題,有三個…好吧…我忘了前兩個是什麼了,我只記得第三個,是寬恕跟感恩…而前兩個…則是跟父母有關…嗯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耶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