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前一直有個問題在困擾著我…而在今天…我突然有了一個想法…

我忘了是否有po過文,困擾我的那個問題,是在於…別人覺得我很執著,而我在思考,到底是我執著,又或者是別人的執著…今天…我的一個想法就突然的閃現了…

話說…執不執著,在於每個人的角度不同,所看到的面像。而有所困擾的情況,則是因為一來耶摩所學跟以往的不同,二來其他人站在相反的立場來看,以致於耶摩不知道該相信自己所學,又或者是接納其他人的意見。

如果耶摩是個對自己百分百執著的人的話,那耶摩大概就只會堅信自己所學,而無法聽進別人的話,但又因為聽了別人的話之後,是相反的情況,而且是多數都相反,那就讓耶摩很困惑…但這個相反的情況,耶摩又清楚那是讓自己更走不出困境…以致於…耶摩有了困擾…

而在今天…嗯…耶摩總算有個頭緒了。對於執不執著…就看我們對於所謂執著的事件,有多大的需求。

每個人的生活環境不同,產生了不同的信念,產生不同對事物的見解,何故要如何?為什麼不能每個人都一樣呢?因為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,這讓我們有了唯一性,獨特性。我們體驗著我們來扮演的這個角色所帶來的經驗,增強我們體驗後的感受…嗯…這裡…好像不太適合談…畢免被訐譙…跳過…

將耶摩所學來結合,之後耶摩得到的是…每個人因著其獨特性跟唯一性,體驗著不同的情況,是否處於執著或固執狀態,要看這個人的整體信念啦…思考啦…環境啦…等等…舉例:社會上很多做壞事的新聞,也有很多生活活不下去自我了結的新聞,做壞事的會說被環境所逼而做壞,搶劫殺人什麼的。那些自我了結的人呢?為什麼不這麼做呢?或許不敢,或許他們認為不應該…種種的原因,而就某些情況,他的自我了結,會讓部份的人覺得他太過於執著…嗯…各位看倌看懂了嗎?

以我自身為例子,當其他人認為我很執著時,我很清楚,因為我的個性是這樣,我的思考邏輯是這樣,我追求的是那樣,而我現在做不到其他的方式,所以我這麼做…

而對於覺得我執著的人,我反而覺得,因為我很清楚我的情況,而為何對方執著於覺得我執著呢?難道本身對方不是在於執著嗎?執著別人改變,為的是什麼?出於善意?嗯…這樣扯下去好像又會扯很遠…就…先這樣吧…

哦哦…對,一直以來,耶摩都有強調自己做事比較極端,當然耶摩自己本身是沒有這樣的認定啦,只是就一般人來看耶摩,是會有這樣的感覺的,當然我也不否認啦…再說…我也很少把自己當正常人看待…哇哈哈哈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耶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