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下這篇,是我以前發在msn的網誌上的,轉過來…給大家評論一下,我的寫作手法,還可以嗎@"@?



剛剛重新看愛情魔髮師…看到小貝在為爾奇擦藥的這幕…
 
突然想起多年前的一件事…
 
幾年前,跟著跆拳道館的朋友們,一起去谷關玩,其中一個是我僑泰的學弟,而去谷關那天,天氣很好,去那邊,也是在溪旁烤肉,一行…嗯…沒記錯的話,是六個人,原先一切都是很開心的,而事情的發生,則是在我們打道回府時…
 
那時我們都是騎機車,因為高職嘛,而且我們都不是有錢人。
 
在回家的路上,幾個人騎得挺快的,而後面的人,因為有載些東西,結果不小心掉在上路,散落一地,而當時呢,我為了通知前面的人先停下來,猛加油門,那時騎的是100cc的歐豆麥…翔鷹100的,在時速到了9x時,因為是下坡路段,又是山路,基本上,是不能騎那麼快的,老實講,也是對自已太過自信了,畢竟在練跆拳一段時間下,反應能力是好很多的,所以也沒想那麼多,而那邊的山路,只是雙向的單線道路,中間是雙黃線,正常的情況下是不能廻車的,好死不死的,在那段路上,我時速剛到9x時,轉個彎剛好看到一台車子在那邊廻車……當時心裡一個字……x……而且他一直後退著,以我當時的時速,又是剛好過了個彎,想必他一定是沒看到,就算他看到了,我想他也沒那個反射神經把倒退變成前進吧……此時能做啥呢,我只好剎車了,事事難料丫……以那時的時速來講,緊急剎車,原本就不太妥當,不過我做了,畢竟總比撞上車子好吧,剎車時,難免因為慣性,機車繼續往前衝,而以正常來講,直直的往上滑行的話,是不會有太大的問題的,但這時的問題卻來了…因為是山路,下坡路段,而我超速了…加上我剎車時是靠近路旁……嗯,路旁會有什麼呢?沙子,路旁有許多的沙子,可能是山上落下來的,也可能是車子行走時排擠到旁邊的…總之,很多的沙子,這時機車控制不住了,人連車一起,滑了出去,剛才提到,是在回家的路上,路的行進,是靠著山邊行進的。犛田,想必會騎機車的,多多少少會遇過,那時心裡丫…真是…我他x的……因為速度不慢,所以滑行了不短的距離,正常來講,最多就是些擦傷對吧?可惜,這次發生的,總是那麼的…不怎麼正常,山路,一般靠近山這邊的道,都會有條排水溝,是的,旁邊有條溝,不過當時沒有水,滑行的這段時間,是不長的,短短的幾秒而已,但卻挺令人心驚的,那時又都沒有載安全帽的習慣,因為法令還沒通過,沒強制載安全帽,機車整個滑入了溝裡,神奇的,居然車頭是倒轉的,而我也滑入了溝裡,不過感覺似乎是用飛的進去,在入溝的一瞬間,我看到一顆大石頭…天吶…沒載安全帽的情況下,因為是飛出去的,是頭會先撞上……這時如果頭跟石頭做了親蜜接觸的話,今天就不會有這篇了,當下心裡又是一個字……啊………也好在練跆拳有段時間,反應夠快,剎時間,雙手擋在頭跟那顆對著我頭招手的石頭兩者之間…因為時速不慢,又是下坡路段種種的原因下,自然會有擦傷,嚴重點的,或反應慢些的,想必會看到骨頭或豆腐乳吧…嗯………
 
接著,果不期然的,我撞上了那顆石頭,不過因為雙手擋在頭跟石頭間,造成雙手大面積的擦傷,而慣性定律,讓我在溝裡翻了幾翻…結果居然是站著收場……傑克,這真是太神奇了…是很神奇…
 
在說說我當時的位置,我學弟因為載著他女朋友,也就是我學妹,是跟在我後面的,而最後面還有一個把東西掉滿地的人…而我追的,則是追前面的幾輛機車…所以…依照整個隊伍的研判,我是處於中間的…呵……
 
我的機車,撞上了山壁,因為我沒看到是怎樣,只知道機車最後是車頭面對著我,而我在溝裡翻了幾翻後是面對著機車…一瞬間,我傻了…沒錯,我真的傻了,當時的我,沒任何感覺,只是知道…慘了……機車完了……沒錯,機車真的完了,被我撞了這一下,整個廢了……不能騎了…依這種情況,你們去判斷機車能撞到廢掉…是有多嚴重了……呆呆的望著車子…我學弟妹趕來停在旁邊……我學妹整個人也嚇傻了,我發生的事,我學弟妹因為就在我後面,目賭了一切,而東西掉滿地的那個,自然不知道發生啥事,最前面的幾輛機車,也不知道狀況…後面前面的,可能看我們沒跟上吧,沒多久後轉了回來,看到也傻了…因為發生事故時,一般都怕會有什麼內裡的傷害,而不讓出事者亂動…所以我站在溝裡一陣子後,他們才把我拉上去,那個溝的深度,大約到我的膝蓋吧……那時是夏天,我穿著短襯衫,還是藍色的花襯衫,然後西裝褲…跟…拖鞋……別問我為什麼會這樣穿……穿拖鞋,是為了玩水方便……而襯衫跟西裝褲,是我那時最常穿的,離開溝裡後,我看了一下自已的情況…整件襯衫的扣子…一排……只剩下一顆,其他全不見了…然後西裝褲,左邊的口袋整個也破了,不過那時穿襯衫是不紮在褲子裡的,所以放在放面時也擋住,不會曝光,然後眼鏡有點變形,臉多少有點去擦到那個石頭,然後左腳姆指有傷口,最嚴重的傷,則是在兩手,左手從手腕一直到手肘整片都是擦傷,而右手只有整個手掌擦傷,其他看一看,似乎也沒什麼了。
 
而附近有間雜貨店…後來過去那邊借水,清洗傷口,也跟老闆借了些碘酒來擦,可能是剛受傷吧,除了麻麻的外,也沒啥痛的感覺,那時幫我擦藥的,是我的學妹,也就是我學弟的女朋友,那是我第一次跟她見面,擦著擦著,她的眼淚居然掉下來了,看來真的是嚇到了,看著看著,我說話了:別哭啦,哭了就不漂亮了,再說,出事的是我,妳又沒受傷,怎麼好像比我還痛似的。
 
果然她沒哭了,說著,你還開玩笑,人家都快被嚇死了……接著我又安撫著她…真是沒天理,居然要受傷的人去安撫一個沒受傷的人……處理完傷口,便過去看案發現場……看了一下,真是有點心驚吶…在往回走約十公尺左右…居然有座小橋…而那裡可就深了,如果掉下去,我想不掛可能也得住院幾個月了…而往下看去…下面有輛機車躺在橋下……這時…毛丫……然後雜貨店老闆說不久前有人掉下去…哇咧……當下買了些金紙來燒給好兄弟們……而我的機車壞了,最後把車牌拆下來,帶到監理站報銷,監理站的人還一直問,為什麼要報銷?我說,都壞了,不報銷行嗎?可能是怕我註銷後又新申請車牌吧,最後是讓其他人載我回家的,一路上,風吹著傷口…原本不痛的…吹著吹著…真是給他痛吶………回家後,便一直躲在房間裡…爸媽沒看到機車,也一直以為我沒回家,到了第三天,也能硬著頭皮說了…被臭罵了一頓丫…嗚……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耶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