搭乘十點零九分自強號往高雄的旅客請注意,本班列車即將進站………望著電子記時器……已經十點十六分了……預計誤點…9分……搭上了自強號列車…前往第四節車箱,33號的座位…嗯?有人?…

看著前面一男一女,女生對著男生講,先生,你坐走道這好嗎?我的東西比較多,坐裡面…而這個男生呢……看到我看著他…便走到其他的位置去……坐下來後,嗯,原來旁邊的小姐是當天生日吶,看她拿著蛋糕…請我幫忙將蛋糕放到上面置物的架子上去,沒多久後呢,我開始神遊,不知是太晚睡,還是太早起床……那時居然會有點暈暈的…沒多久,風景也看不下了,就睡著了,其實當兵時,有在台南受訓,所以這段路上的風景,也看了不少次,就跟著周公去四處晃了。

也不知晃了多久,感覺很長,但又好像很短,而被周公帶著晃的期間…就一直聽到好像唸經的聲音……喂…您好,我是xxx,今天我生日,想請你幫一個忙,助印佛書,給監獄受刑人看……接著我醒來了…嗯,精神好了很多,真是不可思議,小小的休息,真的是能有莫大的幫助丫,而聽到的唸經聲音…就是來自於旁邊的小姐…看著她拿著名單,一個一個的打,一遍又一遍的重覆她生日,所以要請人幫忙助印佛書的事……嗯…這位小姐還真是有恆心丫…助印佛書,那算是公益的事吧?沒記錯…好像有聽到佛祖心這三個字……期間,這位小姐還講了:真是抱歉,一直講電話,害你睡不著……丫哈哈……其實我是不太容易受到影響的。

晃著晃著……嗯,到了高雄了,第一次坐火車到高雄, 原來高雄站這麼大丫……也因為誤點的關係,要轉屏東的車呢,在我往出口方向時,便開走了……出了月台,看看已經來不及了……其實應該就直接上車再補票就好了…不過這樣……嗯,先上車後補票這種事…反正就是沒坐到車,出了月台後,上個廁所,再看看時刻表…哦哦…13:25分…嗯,這班車能坐,買了車票,進了月台……我等……自強號進站了,復興號進站了…當乘客都下車後,復興號被一位車長開走了,沒多久,區間車進站了……一下子,月台上多了很多人,往著出口方向走去,也少了很多人,因為搭上了電車…發車了,晃過了幾個站後,到達目的地囉,期間看到的…算車掌吧…一節一節的車箱幫其他人補票……我下車時…連我在內,只有兩個人…

當時有點傻眼…我在想…我是不是走錯方向?我下車的地方呢…是六塊厝…耶……怎麼好像沒有所謂的出入口,丫哈哈…看來我太大驚小怪了,在那個與其說是車站…還不如說是涼亭的地方晃了一會兒,小老婆來接我囉…

第一次坐火車到屏東,第一次炒麵…通常我都是用煮的啦……第一次專程幫人按摩,第一次覺得自已像個好先生…哇哈哈……真是有太多的第一次囉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耶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