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人生,難免有許許多多的挫折跟苦難,而這些挫折跟苦難往往會把一個人給打垮。
人生,難免有高潮跟低潮,在這時候,誰是支持著你的呢?誰又是在打壓著你的呢?
這一兩年來,是我活到目前為止…所謂人生的低潮吧……為什麼呢?…因為高不起來…哈…

在這段時間裡…很慶幸的,我遇上了支持我扶住我的人,不致於倒下,而這個人呢…其實我原先跟她很不熟的…

相信許多的人,在遇上低潮,被困在裡面時…偶爾會有厭世的想法吧?有沒有呢?以下呢,分享一下…陪我走過這個困境裡的一些啟發的小故事,這也令我看開了不少唷…

「信任」通常是「背叛」的保護色

「一個準備背判你的人,通常都會先取得你的信任。』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尚福爾


有次,阿昇向欲囚禪師問道:「一個人最好的朋友,是什麼樣的人?」
「可以信任的人」欲囚禪師答道。
「那麼一個人最壞的朋友,又是什麼樣的人?」阿昇繼續問道。
「可以信任的人!」欲囚禪師答道。
「此話怎講?」阿昇用質疑的語氣問道。
欲囚禪師並未直接回應阿昇的質疑,只是語帶禪機地說道:「某位男子有次向自已最信任的同事老趙說道:『我懷疑我的老婆可能背著我紅杏出牆,而且,外遇的對象,可能就是公司的同事小張!』這個想要證實自已的懷疑是否屬實的男子,於是便偷偷的在老婆的內上面灑下一些癢蟲,豈知,一個禮拜後,他竟然發現在上班時候,不停地用手搔胯下癢的人並不是小張,而是自已最信任的老趙。」
欲囚禪師語畢,隨即向阿昇接著說道:「只有自已最信任的人,才能便著你對他的信任,肆無忌憚地幹出一些讓你始料未及的勾當。」



省思

越信任的人,容易出賣你

的確,通常自已越信任的人,往往都會便著你對他的信任,便著你對他毫不設防的情況下,肆無忌憚地做出背叛你的「勾當」。
而且,謹剌的是,當你發現被自已最信任的人背叛之後,通常都會一副不可置信地認為,怎麼可能是他出賣你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應該也很多人發生過這種情況,而往往,這樣子的人是傷我們最深的,曾經,我也有著好幾個非常信任的人…而很巧的…發生的事情卻正巧跟他們有關…或許也不是說他們故意的,但……事實擺在眼前,傷害也已經造成,即便他們有什麼苦處…我想……也不會是像電視上演的,為了誰好而不得不做出傷人決定的一些戲劇一樣…絕大部份的人是為了自已,正所謂,人不為已,天誅地滅,所以…遇上了,試著放開心胸…看看光明面吧…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耶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