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生存,就是一場智慧的競爭!
如果把全世界的財富比喻為一塊大蛋糕,那麼,
在瓜分這塊蛋糕的爭奪戰中,人們所一較高下的並不僅僅是力氣,
更主要的其實是智慧與素質的深度競爭!
生活離不開智慧。
在當下這個生存競爭越來越激烈的時代,更加彰顯出智慧的重要。
可以這樣說,生存的競爭就是智慧的競爭。
也許貧困的生活像枷鎖一樣困擾著你,
你急切地希望減輕自已身上沉重負擔。
然而,彷彿陷入黑暗的深淵之中,負擔是如此沉重。
「為什麼有錢的不是我!」於是,你不停地抱怨,抱怨自已運氣不好、
抱怨自已的父母、老闆、抱怨上蒼為何如此不公……
停止你的抱怨吧,讓煩躁的心情平靜下來。
你所埋怨的並不是導致你貧困的原因,
你抱怨的行為,正說明你倒楣的處境是咎由自取。
前洛杉磯湖人隊的教練派特.雷利在球隊最低潮時,告訴12名球隊的隊員:
「今年我們只要每人比去年進步1%就好,有沒有問題?」
球員一聽:「才1%,太容易了!」於是,在罰球、搶籃板、助攻、抄截、防守五方面都進步了1%,結果那一年湖人隊真的輕鬆奪冠。
有人問教練:「為什麼這麼容易得到冠軍呢?」
教練說:「每個人在五個方面各進步1%,就等於5%,12 個人一共60%,一年進步60%的籃球隊,你說能不得冠軍嗎?」

讓自已每天進步1%,只要你每天進步1%,你就不擔心自已不快速成長。
在每晚臨睡前,不妨自我分析:
今天我學到了什麼?
我有什麼做錯的事?
今天我有什麼做對的事?
假如明天要得到我要的結果,有哪些錯不能再犯?
反問完這些問題,你就比昨天進步了1%……
中國有句古話:饋人以魚,不若授之以漁。
意思就是說,送人一條魚,還不如教他學會捕魚。
在當今這一人人都想捕到大魚,人人都想致富,人人都想成功的年代,
誰能把握正確的方法和技巧,誰就能捷足先登,滿載而歸。
無止境的進步,就是你人生不斷卓越的基礎,
讓你在日益複雜的生存競爭中,永立於不敗之地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耶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