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不知道,我知道,我不會,我會…

用樣的一句話,有不同的用法,有不同的意思…

前些日子,耶摩去幫朋友弄電腦,而對方問了耶摩一些類似網路購物的問題,當耶摩在講解時呢,對方跟耶摩講說…哦,我知道了,我會了…嗯…想當然的…像耶摩這麼的"條直",很自然的也就沒想什麼了,當一切搞定後呢,耶摩就收工回家了。

然後大約隔了幾天…對方想想後…決定重灌…耶摩也就再去了…(這就是之前耶摩講的…消秏自己的價值…)要重灌,只是單純他們覺得,重灌後應該會比較順……嗯…好…這不是重點…

當耶摩再次前往時…電腦重灌完後…對方又問起上一次問耶摩的網路購物的問題…而耶摩又再次的解說…也實機操作給對方看,兩次都有唷…而這次,也直接把對方要的東西,訂貨完畢……嗯,對方會問這個,是因為對方換網路,中華電信有贈送12500點,對方用點數要換東西…講完後呢,耶摩也直接幫對方把點數兑換成商品。

當然…對方還是跟耶摩講說…他會了,他懂了…嗯…結果呢…三天後,耶摩接到對方的電話…還是問同樣的問題…

耶摩也跟對方講…在哪裡可以找到網頁…但對方說…找不到…嗯…

前言完畢…

當一個人在說,我知道時…是什麼樣的心態呢?真的知道,是自己真正的獲得。而不知道還硬是要說知道…嗯……這樣所得到的…是失去知道的機會吧…

呃…其實耶摩也不是要講這個啦…耶摩po文要講的…是另外的東東…

就耶摩一直以來的信念裡,有個事在人為,沒有辦不到的信念在…而會辦不到,也不過就是自己不想去辦到罷了…

所以耶摩要講的,是我不會…的這個東東……

在耶摩維修電腦時…常常會聽到對方講自己是電腦白痴之類的話…耶摩聽著聽著…會覺得…很奇怪…似乎…人長大後,很容易忘記事情…忘記自己…剛出生時,也是什麼都不會,長大後所學到的東西…不也是一開始就不會的嗎?剛出生時…連翻身都不會,大一些…會翻身了…再大一些,學會爬了…然後學站…學走…學跑…一路的學過來…

生命…是用來創造…用來挑戰自我…超越自我的一個過程。

人們…似乎大了後,多數的人,停止了學習,停止了挑戰自我,停止了想超越自我的那個念頭…那…生命…將不再是自己的,活著的…也不是自己了…

好…耶摩走神了…

當耶摩說我不會時…會有兩種情況,一種是…耶摩在拒絕對方的要求…另外一種情況是,耶摩真的不會,所以需要點時間來學習……

嗯……第一種情況,其實也包念了…耶摩懶得去學啦…

大概是因為現在很早…嗯…還有點愰神……那就…祝大家新年快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耶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