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薪能量PO文小志工耶摩又來囉,為什麼會從義工變成志工呢?因為前些日子,耶摩才知道,現在講義工的人很少了,取而代之的是志工…也就是…志工這名詞取代了義工這名詞囉 …嗯…不管他,總覺得這些是廢話… 

這次帶來的呢,是娃娃分享在
薪能量的心得,也能說是實際例子吧,因為當事人之一呢…便是PO文小志工耶摩…所以呢,才又在這邊PO一下…順便加上一些,耶摩的廢話,也正好…補一下最近耶摩偷懶…所欠缺的…篇數…

娃娃心得分享正式開始囉…如下……

很 高興有這個機緣,一直參與薪能量輔導教室的課程學習,感 謝心如 老師愛的指導方式,用著生活中的體驗與經驗來引導我,如何認識自己,如何更愛自己,學習跳脫自責、限制性的傳統觀念,在每個當下,自我覺察情緒與接納自 己,且信任每一個發生的事件都不是巧合,而是讓這段生命的旅程更加的豐富,透過這些練習讓自己更深層的了解自己,然而在行動的時候觀察自己,不僅能看到外 在的東西,而且能看到思想和感情的活動,雖然很白話,但是句句都是在過程中的自我挑戰,現在我每天都在練習把所學的活用在自己身上,如何更愛自己,更快樂 的活在當下, 謝謝心如 老師,感謝薪能量輔導教室


 


以下文章可能會出現比較情緒化的字眼


 


小娃跟小申是認識許久的好友,前陣子小申因為情緒上的便秘(感情問題與生活的不順遂) ,閉關了好幾天MSN裝離線,電話又不接,一副老子懶得鳥你的樣子,ㄨ的!你以為朋友不相欠才叫朋友嗎 ?這樣哪叫朋友…,超不爽的.,就在一陣陣不爽的情緒湧上心頭時, 小娃決定用所學的,跳脫這個事件去思考 :「每個人對朋友的定義都不同 ,我又何需去要求朋友必需符合我的期待呢? 這就是小申呀!」


然而我想要對小申說出我的感受 他要如何想 這是他自己的選擇 但我想面對我自己 勇敢表達自己 因為這就是我 這就是薪能量在學的---順從自己的心 (順從自己的心 愛自己 不等於自私自利 不等於不為別人著想 不等於可以傷害到別人) 於是小娃決定跟小申溝通 請小申給小娃一個朋友互動的定位 經過溝通後 小申給了小娃一個定位 就是工作與感情上的事現在都先不要提起 因為小申也不知道自己怎麼了 他需要時間自我釐清 透過這次的溝通 我發現小申不告訴我不是因為他不信任我 不是因為他不當我是朋友 其實只是單純的他還沒釐清好自己的問題 還有他喜歡自己一一消化面對處理自己的問題 所以我不再生他的氣了


 


小娃一直認為小申是個極度害怕受傷害的朋友,所以一直用冷漠的態度來偽裝自己,其實小娃非常善解人意,她知道小申有不為人知的一面,小娃很期待小申有天能分享心事,不要再那麼壓抑,同時小娃相信終有一天小申會改變,只是現在的他還沒準備好。


 


當我發現小申不告訴我不是因為他不信任我 不是因為他不當我是朋友


, 是一個凡事喜歡自己處理 自己面對 自己釐清  的小申,


當我跳脫這個事件去思考後,我發現我不再要求朋友必需符合我的期待時


我的心自由了,我也更能同理小申的心情了


因而讓我更明確的認識了一位朋友, 我為自己沒有因不恰當的信念,而對一位我在乎的好友產生誤會。我大聲的告訴自己:「小娃,你真是太棒了」。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就以上的例子來講……嗯…不難看出,耶摩機車個性的影子,目前…就耶摩了解的,能很清楚感受到耶摩的機車的…嗯…是耶摩知道的人啦,其他人沒講出來所以耶摩不了解……目前有三個人,一個是小老婆,一個是這篇文章的苦主娃娃,另外一個是耶摩的乾妹妹,也是這篇文章苦主娃娃的堂妹……




嗯…應該要怎麼講呢?好像…多講多錯,SO…還是不要講的好,怎麼想…就……隨大家的意囉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耶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