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他愛她,從見她的第一天起就愛上了她。
第一次見她的時候,他就覺得她是他一生要等候和去愛的人。為此,他就追求她。最初,她對他還談不上愛,只能說是喜歡罷了,經過長達六年的相處後,最終,他還是贏得了她的芳心。

他大她三歲,處處都讓著她,即便她錯了,他也從沒發過脾氣,而這一點正贏得了她的父母的讚賞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作為獨生女的她,有時任性,有時小孩子氣,甚至有時很不講情理。他在她面前從沒發過脾氣,他想既然愛她就應該包容她,愛她,就要疼她,愛她就應該既愛她的優點也愛她的缺點,誰人沒有缺點呢,更何況世界上沒有十全十美的人。因此,他處處讓著她,從不讓她受委屈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好多次當著他的面她在她父母面前說他淨受她的氣,說的時候一臉的幸福狀。每次回憶起這種情景,他就想起了那個西部歌王王洛賓唱的:「我願做一隻小羊,蹲在她身旁,我願她拿著細細的皮鞭,不斷輕輕打在我身上……」這時,他就有一種幸福感,內心裡知道她也是愛他的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談婚論嫁的時候,她的父母對他說:「曉曉的脾氣我們知道,她不對的時候,彬彬你就多擔待些,她真的有時過分了,你就告訴我們,我們批評她。」「曉曉的性格我瞭解,雖然她有時好發脾氣,但她過後就沒事了,請伯父伯母放心吧,曉曉也喜歡我,我會珍惜她的,生活中,我讓著她就行了。」他微笑著說。

每次她錯了,當時他從沒有數落過她,只是在以後和諧的氣氛裡委婉地說出來,而她也總是為當時的錯誤表示遺憾。

俗話說:「江山易改,本性難易。」她有情緒了,就發脾氣,踢凳子、摔碗碟。她不想做飯了,他就自己做,她不想拖地了,他就自己拖,她不想洗衣了,他就給她洗。

瞭解他們生活的她的父母說:「曉曉啊,你可是攤上了愛你的好老公,都是快做媽媽的人了,不能太任性了。」

生活就是有許多瑣碎的日子組成的。為了使他們的家生活的更加美好,他在工作、生活中不停地奮鬥著。知道她懷孕了,他感覺他所有的努力都很有價值,更何況他深愛著她。在她懷孕期間,他更是對她疼愛有加,關心備至。
剛有了孩子後,孩子哭啊、鬧啊、生病啊;給孩子餵奶、換洗尿布啊,帶孩子使她更煩心,她還常常對他發脾氣。

那一段時間裡,他沒少費了心,既要忙家裡,又要工作,他無怨無悔。他病了,醫生說是勞累過度。

她守在他的病床邊,握著他的手,看著他瘦削、蒼白的臉,回憶著一起生活的點點滴滴,不知怎得突然覺得鼻子酸起來:「老公,以前我太對不起你了。」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他笑著逗她:「愛從來不必說對不起,我愛你,你愛我,這就是幸福啊,夫妻間只有理解沒有對不起。看看你都做媽媽了,還哭鼻子,羞——羞——」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聽他說著,她就摟住他大哭:「今後我要改改壞脾氣,我會好好地愛你的!」「愛從來不必說對不起的,嗷——嗷——哭鼻子不是好孩子。」他輕輕地撫摩著她的秀髮微笑地逗著她。

窗外,一棵白楊和近旁的一株木棉,被春風兀自地吹拂著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耶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