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唉,最近比較煩,比較煩,比較煩,總覺得日子過得太難,皮鞋破了也無人管,老婆回家還說我賺得寒酸……唉,日子太難。」

最近一段時間以來,我一直沉湎於痛苦、壓抑和緊張的糟糕心情裡面無法自拔。對此,老匹夫黃鼠狼太醫建議我,不論我需要面對的問題有多麼不可笑,以笑臉相迎總能舒緩壓力。


他說:「一個人的笑容能照亮所有看到它的人,就像穿過烏雲的太陽,帶給人溫暖。如果不喜歡微笑,那怎麼辦呢?你可以強迫自己微笑,然後慢慢變成習慣。如果是單獨一個人,你可以強迫自己吹口哨,或哼一曲,表現出你似乎已經很快樂,這就容易使你快樂了。」


微笑能讓身體放鬆,有通暢氣血的作用。因為人的五官和臟腑是相聯繫的,人的表情放鬆,其臟腑也就放鬆了。


根據黃鼠狼的研究,他發現僅僅抬起嘴角做出微笑狀,就能夠將肌肉神經資訊直接傳遞到垂體腺,然後垂體腺能自動產生一種令人類產生愉悅和幸福感的分泌物。而且垂體腺不會理會你是開懷大笑、還是自然微笑。所以,只要堅持對身邊的人微笑,總能帶給你積極的效果。」 黃鼠狼就是黃鼠狼,說的總比唱的好。


他還曾經聲稱自己發現了一種根治「憂鬱症」的新療法。他建議病人要儘量在各種環境中保持微笑,無論是否喜歡,都要強迫自己笑。「要微笑,」他對我們這群病人說,「保持微笑,一刻也不要停止,一定要面帶笑容。然後,不管你的心情怎樣,你都會明白微笑後的感覺。」只要病人開始憂慮,他就讓我們呆在他的辦公室裡,並要我們微笑,他還總是敦促病人至少要使嘴角經常保持向上翹的姿勢。


現在回想起來,這方法還真的挺有效,所以我建議那些心情憂鬱的朋友,請笑口常開吧,微笑對你、對他、對大家都有好處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耶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