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昨天凌晨…被問到…怎樣你才會生氣呢?

生氣嘛……其實要生氣很容易,但轉個念頭…氣又會不見了…而最可能使我生氣的…那應該就是背判吧…

只是…現在背判對我來講……也不會再使我生氣了,因為…心會死掉,自然就氣不起來了…

每個人每天都會遇到許多受氣的事情,而這些事呢,其實也只是因為自已不認同罷了,所以便會有生氣的情形出現,舉個例子,例如坐公車,有些人可能要利用公車上下班,而沒搭到預定的車子時,便有可能產生,我的動作怎麼這麼慢,或者是…都是啥xxx的事情去擔誤了我,以致於沒坐上車子…而如果只差一點點便能趕上的…就會有,死公車,等一會兒是會死哦,的心態出現,這都是心態上的不平衡…

為什麼我會說背判是最能讓我生氣的呢?因為我的認知裡,人跟人的相處,就是要互信…而當別人做出跟我的認知相反的事情時,我便會心裡不平衡…也就是生氣……而為什麼現在我又會說不會再使我生氣了呢?當被背判過一次,心裡就會圍起一道牆……這道牆多高多厚?當事者可能也不清楚,但內心最深處,卻是很明白,這是受傷害後的自我保護,套上我在nlp腦神經語言學的課程上學到的……這時會有一個突然跑出來的聲音,而這個聲音是為了讓你不再受到同樣的傷害,所以算是一個好意,但卻會讓你產生不信任的負面情緒,而在擺脫這個自我防衛機制後…再度選擇信任……那…當再度受到傷害時,很容易徹底死心…會對任何事情都不抱持著希望,會把所以事情,都往負面的情緒那邊推去……這時……依我自已的說法…這個人就完蛋了……

當受到傷害後,心中已經多了道牆時,突破了這道牆,還是選擇信任的話…這時已經是沒有任何力氣,去防備任何的傷害,這時的傷害,會遠比任何時候都來得重,來得痛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耶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