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最喜歡夜晚,因為夜晚能做許許多多的事情,雖然白天也能做很多事…但白天做的事,大部份是被強迫的,是必需要做的,而真正喜歡白天做的事情的人,雖不是說沒有,但想必人數不多……白天,便像是自已赤祼祼的感覺,因為是在陽光底下…會有許多自以為是的人來為我們做檢視。
陽光,是生命所需要的,如果沒有了陽光,生命的延續會出現問題,而陽光…也代表著正義,代表著光明,這是許許多多小說裡不變…真理。
夜晚能做什麼呢?其實因為白天跟黑夜,我比較喜歡黑夜,所以對於白天陽光,我不想過多的討論,因為重點是我喜歡的夜晚。
夜晚…能做什麼呢?夜晚,是大多數人休息的時間,夜晚,也是神聖的時刻,因為大多數執行自已神聖使命的…都是選擇在夜晚,沒有了充份的休息,對於再度來臨的光明,會是心有餘而力不足的,少了適當的休息,是無法迎接任何的挑戰的。

當我把這當封信時…有許許多多的想法冒出來,而轉到網誌上來時…oh~~my~~god……靈感不見了,是為了什麼?心情再次調適…

白天是喧鬧的,是忙碌的,而夜晚,是寧靜,是安詳的……不過以現今的社會來看,這種說法其實並不適當,因為白天不再只是喧鬧,不再只是忙碌,因為有日落而作,日出而息的,而夜晚,也不再只是寧靜跟安詳,就像現在的倒扁靜坐……夜晚也不再寧靜跟安詳了…但不管怎樣,我還是喜歡夜晚,因為大多數的休息時間,還是放在夜晚,能擁著自已心愛的人入睡,這是許許多多人都會覺得開心的,而這…被我稱之為幸福,當幸福充滿著生活時,那是極度的幸福,算得上是浪費,因為別人不見得有這樣的幸福,算得上是奢侈,因為別人也許從來沒擁有過幸福…但,幸福的話,浪費了些,奢侈了些,又何妨呢?不然還追求什麼呢?呵…

 

 

這…原本是封信……但突然覺得…這樣的信,太奇怪了,所以…後來選擇發佈在這…等等也會發佈在奇摩的部落格…這應該是目前唯一的一篇同步的文章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耶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