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無情多是有情人,多情總是空餘恨…


常常…會有那種,對一個人的感情極深,但為了對方的幸福,非得把自已搞得很無情,來傷對方,也傷自已…這是大愛的表現嗎?戲劇就像一場夢,而戲如人生,人生如夢…倒是相輝映丫…


多情的人,往往先傷人,後傷已…跟崆峒派的七傷拳相反…七傷拳是先傷已後傷人…扯遠了,多情的人,總是難以把感情專注於一,也不是說不好…只是要有多情的實力的,應該就不容易了…而…嗯,鹿鼎記裡的韋小寶,可算得上是多情的成功例子丫,多情跟花心,可是不同的唷,至於哪裡不同,我試著講看看…韋小寶呢,對於他的所有老婆,均是愛護有加,也不會因為喜歡上另一個,而就不管其他人…這是簡單的說啦……而花心嘛…想想看,有沒有什麼例子……暫時沒想到,花心,以我的說法呢,則是,跟多情相似,但不同點,則是在於,是不是真的有放感情,對於韋小寶這樣的真情真意,我稱之為多情,花心…我實在不太會解釋…應該差別就在於心吧。


多情的人為什麼總是空餘恨呢?因為社會在變,時代的不同了,再也不是古時候的一夫多妻的時代啦,現在奉行的是一夫一妻制,而一般人的觀念,便也只剩下一夫一妻的想法,這…便是所謂的男女平等吧,所以呢…多情的人,在這種情況底下,都是被當成花心的,畢竟多情跟花心的分界點不明顯丫…所以囉,多情人被認為是花心,便只能剩下一堆的悔恨了。


愛…是什麼呢?


我說丫…愛,是種寬容,是種保護……當一個人,能夠很無情…我想也不是天生的,那樣的人是特例,大部份的人,會變得無情,應該都是經歷過一場大便……呃…大變才是,種種情況,例子呢…多不勝舉…而當一個真的愛你的人,突然變得很無情…這時你得注意啦,你得想想,他對你的愛是不是真的,這在他對你的生活動作裡,你可以得到解答,如果答案是真的…那你得注意,是不是有什麼事情會危害到你,以致於他會有這樣的轉變,如果答案不是的話…那……就讓他去吧,因為那樣的無情,代表著他的目的達到了,又或者他原本想做的事情,他不繼續了。


怪怪的…怎麼會談這個呢?談情說愛,基本上應該要很浪漫的呢…算囉,誰要這個部落格是我不小心弄出來的呢,呵,反正…隨性吧!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耶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